地 獄 轉 生

白虎的回忆【双黑】

  很久很久以前巨龙……哦不是,在那群魔乱舞的平安京时代。传说中的安倍晴明还有两位从未被记录过的强大式神。



  据说是身高一米九的凭借自身得到荒神认可的、掌管着重力与污浊的、和日本文学史上的其中一位诗人有着一模一样名字的猫又,中原中也。



  以及另一位传说中是黄泉的狐狸,却拥有天照的眷属的祝福的、可以消除别的妖怪法术的太宰治。



  这两位强大的存在在安倍晴明死后下落不明,在安倍家族里头也只是留着安倍晴明死前的一句话。



  “那两位会在家族出现危机的时候再次从高天原和地狱的边界出现。”



  如此,在安倍家族中,一直有着这两位的传说。



  居住在安倍家族祠堂的白虎妖——中岛敦表示



  “传说都是骗人的”



  在平安京时代,中岛敦是太宰治救回来的,在安倍晴明的庭院里他经常看着太宰治和中原中也两位大妖互怼,



  以及……自己被芥川龙之介追杀。



  中原中也是猫又,本体是一只有着乌黑光滑皮毛的蓝眼兽瞳的两尾猫又。但是化人之后就变成了身高一米六,头发是橘色的、蓝眼睛的存在。



  而太宰治是皮毛粗糙,特别扎人的黑毛红眼的九尾狐狸,的确是出生在地狱;因为友人而不在作恶的地狱之狐。

  

  这两位的关系中岛敦一直表示看不懂。

  

  “靠……青花鱼今天饶不了你!”中原中也穿着红黑色和服揉着腰从房间里出来,脖子上暴露在空气中的脖子还用点点红痕,而太宰治日常在庭院里的大樱花树上吊,而中岛敦在他上吊前看到了抓痕。

  

  要说是爱人关系也是不对。

  

  “我巴不得你去死,令人厌恶的青花鱼”

  

  “啊,令人作呕的小矮子气息”

  

  乒乓——轰隆隆——咔砰——

  

  “言灵·缚!”

  

  中岛敦看向这个月第n次毁坏的庭院,又扭头看向听声赶来的安倍晴明和芥川龙之介。

  

  这是死敌关系吧……

  

  中岛敦变成原型白虎趴在安倍祠堂院子里的大石头上,尾巴甩来甩去。眼睛闭着,晒着太阳,回忆着少时在安倍晴明庭院里的时光。

  

  被太宰治救起之后来到了安倍晴明的庭院,几乎在这之后的每一天每一天都是热闹的。

  

  太宰治先生和中原先生每一天每一天的互怼、自己和芥川每次相遇都尴尬的不行,甚至被追杀、连自己都没想到和庭院里众人瞎下注的太宰治和中原中也会不会结婚,结果安倍晴明倒是暗地把他们坑出了婚契。

  

  安倍晴明死后,近十几年两人一起抹去了记忆,和以前已经转世的伙伴走向了现世。

  

  妖怪的一生何其漫长,自己熟悉的、自己看着长大的人类都渐渐离去。

  

  中岛敦懒懒的起身,睁开眼走向了祠堂的一个角落,继续趴着。

  

  白虎的身躯渐渐没了生息,在横滨的一家孤儿院,一个弃婴被放到了门口。

  

  许多年后——

  

  

  “那个,我看到你落水了,没事吧”

  

  

  新的故事开始了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