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 獄 轉 生

【贝谢】哨子

谢兹做了一个决定。

—————————————————————

ooc预警,不是很能揣摩性格。

贝雷特x男谢兹。

当初玩的时候选了男谢兹所以会偏他,真没想到我居然会自割腿肉。

原创胡扯npc名字故事有。

黑历史预定。

—————————————————————

当谢兹翻到那枚积灰已久的哨子时,他们已经踏上前往塔尔丁平原的路上了。


哨子是谢兹亲手做的。那时候的他笨手笨脚做出来的外形显然比不过那些精致的商品,却包含了自己的真心,经过了时间的考验依旧可以吹出响亮的声音,他私底下瞒着众人偷偷试过。


想起哨子的原因还要从几天前说起。


大战过后举办庆功宴是雷斯塔的传统,这也就意味着今夜的食堂热闹非凡。大家举起酒杯享用美食,连谢兹也不得不喝了两三杯啤酒。


他是趁着宴会正值高潮时溜出来的。


扑面而来的夜风缓解了谢兹的眩晕感。其实他很少喝酒,幼年时期母亲明令静止触碰酒精,她曾领着谢兹远远见过村子里大叔们喝醉的窘迫模样。有经验的老佣兵挑选陌生伙伴时的必要条件之一——不要在喝醉后吐露雇主的秘密。拉鲁瓦也鼓励他喝……


“队长?!”有人在喊他。


谢兹从回忆里抽身,看向呼喊他的人。身材高挑的男人有着很熟悉的脸。谢兹认得自己属下的刀剑将领,名字是亚当。平时很喜欢参加聚会每次都要搭档拎着回去 。


此时的亚当正坐在不远处的石头上,手里拿着一只已经有些年代感和他身上穿的衣服画风不符的玩具熊。


“你在干什么?”走上前的谢兹视线从边上的针线和玩具熊之间游移。


亚当嘿嘿两声,顶着疑惑的视线把玩具熊向身后做贼心虚地藏起来“在……在缝玩具熊。队长不没参加庆功会吗?”


“出来吹风。”谢兹简短地回答,便回忆起之前看到玩具熊身上的口子“需要帮忙吗?我曾经帮村子里的小孩子缝过玩偶。”


“真的吗!”亚当瞪大双眼不自觉提高音量“帮大忙了队长,要是爱丽丝发现‘海蒂女士’坏了肯定会怪我没好好保护她。”


他坐在亚当旁边,简单确认玩具熊裂缝不是很大后,拿起亚当自己准备的针线开始缝纫:“你搭档的玩具熊?”


“实际上是爱丽丝赠与我的……”亚当解释道“虽然不久后我给了她那把短剑……难不成队长没有想要赠送自己重要物品的对象吗?”


谢兹手一顿。


夜晚遮盖住谢兹的表情,亚当絮叨的继续说:“爱丽丝送我海蒂女士时的表情,可能是我这辈子在她脸上见过最复杂的表情了。将信任托付他人……所以我将我父亲的短剑给了她……”


“完成了。”谢兹把缝好的玩偶递给亚当,示意他检查:“看看还有哪里不对。”


谢兹手艺很好,玩具熊的裂口被仔细缝好原来老旧的纽扣也换上了新的。至少从亚当的视角看几乎算得上完美。


缝纫苦手亚当十分感动:“完全没问题。”他突然想起什么小心翼翼地问谢兹“您能不能帮我保密?”


得到谢兹肯定的答复,他欢呼了一句“赞美队长,谢谢队长。”后跑走了,显然不想让搭档发现什么端倪,徒留谢兹孤零零地坐在石头上。


“想要赠送的对象吗……”


谢兹脑海里闪过那个人的身影。


不知从何时开始,谢兹不再频繁梦见他和贝雷特的第一次相遇。硝烟的味道、铁器碰撞作响的声音、武器刺入血肉的闷哼、以及得知团长他们死去的悲伤。


直到从箱底翻出哨子,谢兹仍不确定是否把它送给贝雷特,若是有人告诉几年前的谢兹,他未来会纠结于送灰色恶魔哨子。谢兹的确会觉得对方多少有点毛病。


谢兹向前走去。


“贝雷特,我有东西想要送给你。”谢兹朝着贝雷特伸出右手,那枚佣兵哨子正静静躺在他的手掌心:“吹响它,我就会赶到你身边。”


不久后,谢兹的桌面上出现了一本兵法入门书。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